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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之如何调车(一)

    2015-06-30 11:39:44 人气:5513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直通车车手不是很容易,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那么在电商界这类人才一直都是处于供不应求的一个状态,所以想要请到这样的车手就需要付出相对很高的费用了。对于中小卖家来说可能就是很庞大的一笔支出了,为了给大家省点钱今天小编在这里就给大家分享一点小小的调车经验了,一起来看看吧!

    很多店主或者车手都知道如何高效率的来把控直通车,调整淘宝直通车周期主要分为每日,一周,两周,一个月。而调价主要分为,加大出价,降低出价,设置匹配方式和删减关键词。根据不同周期调整淘宝直通车分为大调和小调,可以看出,大调就是要全部考虑所有维度,而小调主要是根据前一天的数据进行调整。那么下面跟大家讲解一下如何大调。

    首先提醒一下大家,这个淘宝直通车调整技巧不适用下面的三种情况,店长们要注意一下了!1、 配合店铺运营思路而引流的淘宝直通车2、 关键词卡位的淘宝直通车3、偏门类目。

    一、匹配方式

    大家都知道开直通车很重要的因素就包括点击率,点击率高表示宝贝的受众高,需求高,而且高点击率能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质量得分提升之后PPC自然会下降,PPC下降代表着能用同样的花费引入更多有效的精准流量,至于转化率,这是宝贝页面上的一些信息所决定的,是否转化主要看的是店铺本身基础,促销手段,优惠信息,销量,评价等。

    影响点击率的主要因素就是推广创意图和关键词。假设宝贝的创意图一直都有做测试和优化,不考虑创意图对点击率的影响,只考虑关键词的影响,而关键词能优化点击率的主要是匹配方式,由和广泛匹配,中心匹配和精准匹配,所以主要是对关键词设置匹配方式。

    每个车手刚开始加词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设置广泛匹配。首先从点击率入手,主要讲解的是设置匹配方式的思路。需要先定一个门槛,这个门槛是在现有的数据来定,假如整个淘宝直通车的点击率是1%,取整个淘宝直通车的点击率的1/2或者1/3作为调整点击率的门槛,即0.5%或者0.33%,这个点击率的门槛没有什么固定的规则和推断出来的,而是根据多类目直通车的观察后而取的这个值,也是最合适的门槛。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按点击率排序,先调整0.5%以下的宝贝点击率,点击率0.5%以下的关键词全部设置中心匹配,而0.33%以下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的特性选取设置精准匹配,如关键词是长尾词就没必要设置精准匹配,这只会让这类关键词越少展现,所以维持中心匹配,其他精准词或者大词就可以设置精准匹配。

    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接着是对只有展现没有点击的关键词进行匹配设置,按照展现排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根据上面所说的点击率门槛0.5%,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也就是说展现200以上没有点击的关键词都要设置匹配方式,具体是中心匹配还是精准匹配同上面的方式一样。

    关键词调整点击率技巧不是很多,毕竟定向推广,搜索人群,站外推广这些引流渠道对点击率的影响也很大,而且波动不定。关键词的主要是定出一个门槛,并在所定的门槛以下的关键词进行匹配设置。

    二、关键词删减

    对于淘宝直通车车手来说,很多车手都有一种心理,就是再给这个词机会,不忍心删除一些关键词,就好像培养一个人才,虽然这个人才的知名度高,但是这个人才所给你带来的效益却很低,像这样的人才想放弃又觉得可惜和又浪费,毕竟已经在这个人才身上花费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同理对删词也有同样的感觉,而对于这种情况,方法同上,也是设定门槛,然后再根据达到门槛的关键词的数据来调价。

    首先,先确定淘宝直通车主要的优化方向,是转化率还是投产比。再根据公式来定门槛。最后删减效果反馈不好的关键词。不管是转化率还是投产比,步骤方法都是一样的。

    第一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投产比来删减。假设淘宝直通车未来投产比目标是2,宝贝的价格是100,根据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也就是花费=100/2=50元,即推广费用花费50元成交一笔(100元),投产比为2。由于考虑到其他关键词也会有很多不好的效果反馈,即没有转化,又花费超过50元,所以删除无效关键词的花费门槛定在35元,不同类目根据PPC来决定降低门槛的幅度,接下来进行删减关键词。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花费排序,关键词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无效词,即花费高,没转化,收藏成本低的词进行删除。

    第二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质量得分来删减。关键词的质量得分高与低主要考虑的是关键词与宝贝本身的相关性,淘宝直通车的推广效果和创意的点击率情况,还有买家通过这个关键词所进行的一些行为动作,如收藏,加购物车,购买等行为。低质量得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从而拉高淘宝直通车的PPC,所以针对这些影响到PPC的低质量得分的关键词进行删减。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质量得分排序,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进行删除。质量得分可以显示最近7天的波动情况,类似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关键词,可以选择提高出价保留观察,一周后在决定是否删除。

    第三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点击率来删减。上面也说了,点击率影响质量得分,质量得分影响出价,出价影响PPC,最后影响到的就是淘宝直通车的花费预算和点击量的数量,可见点击率是有多么的重要,所以针对低点击率需要做相应的删减。根据上面的所讲的例子,主要是对点击率低于0.5%的关键词进行删除,通过上面已经设置好了的匹配方式之后,通过两周的时间观察,两周后进行删减,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点击率排序,重点看0.5%以下的关键词,有设置精准匹配或者中心匹配并且没有转化,收藏成本低的关键词进行删除。道理很简单,通过第一个月的观察,已经根据点击率设置匹配方式,经过两周后,所匹配的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0.5%以下而且没有转化,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率,留着只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删除是最好的办法。

    第四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展现量来删减。还是以上面的例子为准,点击率门槛0.5%,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即大于200没有点击的关键词即可删减。试想一下,很多关键词是没有点击只有展现,累计加起来的展现量是很庞大的,这样会降低整个宝贝乃至于整个淘宝直通车的点击率。

    所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以上四个维度来排序并删减。删减关键词主要讲究一个“狠”,不要觉得可惜,淘宝竞争这么大,更何况关键词之间的竞争,优胜略汰,已经定好了指标(门槛)和时间(时间段),还是没有好的反馈的话,那就只有淘汰掉这些不好的关键词了。

    今天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之如何调车中的大调就讲到这里了,明天将为大家继续讲解直通车推广调车中的小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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